札幌有熊逛大街!憂攻擊居民射殺解除警戒

日本北海道札幌,接連兩周傳出有熊出沒,跑進住宅區和田地偷吃作物,正值盂蘭盆節假期,很多民眾返鄉掃墓,就怕跟熊狹路相逢,警方還一度呼籲民眾別出門。直到今天清晨,當地獵人協會回報已經將牠射殺,才解除所有警戒。

更多新聞: 好會吃!台東「廣原小熊」一個月胖一圈

警車大燈照射下,熊還是照嚼不誤,津津有味吃著霸王餐,後頭屋主推開窗戶,隔著一道小門和牠大眼瞪小眼,一點辦法也沒有。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南區,短短兩週之內就傳出22起熊出沒事件,而且民眾看到的,似乎都是同一隻。

熊把民眾庭院當自己家、甚至大搖大擺走到路中央。還有民眾的田地被闖入,多達60根玉米全被吃光。

正值日本的盂蘭盆節長假,許多人返鄉掃墓,就怕出什麼意外。當地公共設施一度關閉,警方還呼籲民眾,不要接近熊出沒區域,祭拜也不要放置供品。

14日清晨,接受當地政府委託的獵友會獵人,終於在山中發現這隻闖禍的棕熊,當場開槍射殺,經過專家測量,是隻身長140公分、體重128公斤的母熊,當地連日警戒也隨即解除。

北海道綜合研究機構間野勉表示,「(田地有種牠喜歡的)玉米、蘋果,這些山裡吃不到的食物,牠就是為了這些好吃的東西而來的。」

美味食物讓牠們食髓知味,才會不斷闖入住宅區。要如何兼顧人、熊的生活環境?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小搏大獲勝!英勇黑狗趕走貪吃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