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擁秘密軍團「瓦格納」!前傭兵出面證實

俗稱「小綠人」的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近年不斷快速成長,觸角已經遍佈全球三大洲。雖然各國都在懷疑俄羅斯政府是幕後黑手,但苦無證據。現在首度有前傭兵出面,證實「瓦格納」就是總統蒲亭的秘密軍團!

更多新聞: 蒲亭不再「賣肉」了!最新月曆秀與領袖合照

手持武器在沙漠中留下身影,一名長年在敘利亞出任務的前俄國傭兵出面證實,在敘利亞和美軍多次激戰的「瓦格納」私人軍事公司,幕後老闆正是俄羅斯總統蒲亭。前「瓦格納」傭兵表示,「瓦格纳是蒲亭有緊急情況,需要以武力秘密解決時所使用的手段。」

私人傭兵在俄國違法,因此「瓦格納」公司明面上並不存在,但是這個著名的「小綠人」部隊,早就進駐中非共和國、蘇丹、利比亞、敘利亞、烏克蘭等國家,為俄羅斯利益興風作浪。俄國政商大亨普里格欽為瓦格納加速擴張提供大量資金,他同時也被美國政府指控涉入「通俄門」案,創立網路研究單位,從事政治宣傳和散播假消息,影響2016美國大選。

雖然俄國政府矢口否認與瓦格納有所牽扯,但不僅公司創辦人是前特種部隊上校,莫爾金的訓練中心,更設立在俄羅斯軍營裡面。

普里格欽(左)

據CNN報導,「通往瓦格納營房的唯一方法,就是經過這個俄羅斯軍方檢查站,因為這片地其實屬於俄羅斯特種部隊。」種種跡象顯示,瓦格納就是蒲亭的秘密軍團,專門進行各種見不得光的任務。

2018年多名記者在調查俄國傭兵的中非和敘利亞活動時,死於非命。當時所有線索都直指瓦格納,不過俄羅斯方面始終採取迂迴態度,讓事情不了了之。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2年來首次!蒲亭訪沙烏地阿拉伯簽20項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