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踢爆原料混越南茶、農藥檢驗不合格!「一芳」怒提告

「一芳」表態「支持一國兩制」引發抵制風波延燒10天,網友「台北惡棍」更是一天一爆!踢爆「一芳」茶葉來自東南亞、SGS農藥檢驗也不合格,不過一芳發聲明強調原料合格、門市用的是台灣茶葉,也揚言對台北惡棍提告。但行銷專家認為,「一芳」此時應盡快跟消費者說清楚產品來源、安全與否,否則將對形象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消基會抽驗39件豆菜!「這種豆」驗出14種農藥

下午茶時段,一芳店員站在門口親切打招呼,等了將近一個鐘頭,才終於有客人上門。親中事件爆發10天,門市生意少了一半以上。

最新又被網友「台北惡棍」踢爆,老闆娘口口聲聲說「一芳」使用台灣本土茶葉,但台灣茶年產量一年才1.4萬噸,消耗茶葉量卻超過4.5萬噸,這很明顯是沒經過大腦的發言。

另外還附上一芳的供應商「桔揚實業」進口東南亞茶葉證明,說這批茶是今年3月從萬海34W碼頭進貨報關的;不僅如此,公司送驗SGS的茶葉也被檢出畢芬寧、芬普寧等數據超標、不合格。

消息一出,一芳立刻拿出同一份「完整版」SGS檢驗報告,以台灣容許量來看,四項數據都合格,聲明強調,一芳門市使用的都是台灣茶,也打算對網友提出告訴。

行銷專家唐源駿表示,「今天的質疑,不是在於表態或分眾的選擇,今天的質疑是質疑品牌,商品來源或商品安全性可性度,如果這些沒辦法被證明的,相對來說它選擇什麼市場並不重要,因為市場終將揚棄它。」

實際來到一芳門市,工作人員使用的茶葉,不管是高山茶還是凍頂烏龍茶,上頭都清楚標明,原產地是台灣,但發生親中聲明之後,如今又扯上食安產地疑慮,「一芳」想靠法律洗白形象,恐怕沒那麼容易。

(民視新聞/王嘉琳、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芳遭抵制生意直直落!低調推新品牌「霜江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