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專管天空的土地公就在松山機場旁

今天是中元節,大家都知道要普渡「好兄弟」,但其實這天在習俗上,還要到土地公廟求平安、補財庫。而且您知道,全台唯一還管到天空的土地公在哪裡嗎?就在松山機場旁的「神德宮」,因為緊鄰機場,不少航空業從業人員都會來這裡祈求保佑,也讓這裡的福德正神有了「航空土地公」封號。

更多新聞: 有廟快拜!全台唯一台鐵車廂改建土地公廟

您知道嗎?中元普渡不只要拜好兄弟,習俗還要到土地公廟焚香拜拜,而且這間的「福德正神」最不一樣,全台唯一。

台北市神德宮就在松山機場旁邊,緊鄰最有名的「飛機巷」,每天有上百架飛機從天空飛過,也因此有了「航空土地公」的名號。

不只管地上,天空也歸土地公管,航空業者更是初一十五,來求「飛行平安」。宮廟裡還有這一尊,中元也特別忙。

擺上一盒盒雞蛋,求財求生意,都來找虎爺大將軍,原來每年最佳「補財庫」吉日就在鬼月15,到土地公廟拜拜,別忘找祂坐騎「黑虎大將軍」換錢母,用錢滾錢,讓下半年,財運旺旺來。

中元普渡求平安,也要補財庫,傳統鬼月不是只有禁忌,也能求福氣。

(民視新聞/林姍亭、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耗資800億人民幣!習近平宣布北京大興機場今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