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山區日雨量破300毫米!土石流沖進住家撤離3千人

高雄市山區大雷雨轟炸,包括桃源、那瑪夏、六龜和茂林,24小時的累計雨量都飆破300毫米,市府緊急宣布山區停班停課,而在六龜的中興里爆發土石流,沖進山邊的民宅,住戶嚇得跑到旁邊的廟宇躲避.國軍弟兄也在第一時間協助撤離居民,總共撤離了3千多人。

更多新聞: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高雄強降雨積水釀拋錨

潘先生家的院子佈滿了一層厚厚的爛泥巴,要走進家門還得費一番功夫。神明廳泡在水中,一路淹進廚房和睡覺的房間,連床板都淪陷。

潘先生的住家就位在六龜中興里的山邊,凌晨兩點多突然爆發土石流,潘先生住家首當其衝,他嚇得躲到旁邊的廟宇,幸好跑得快躲過一劫。

而那瑪夏台29線也再度發生土石泥流,山壁上更出現大大小小的瀑布。高雄山區大雷雨轟炸,雨下了一整夜,24小時累計雨量,桃源、那瑪夏飆破400毫米,六龜和茂林也有300多毫米,雨勢驚人,市府清晨緊急宣布山區行政區停班課.國軍部隊也在第一時間進駐,協助撤離山區災民。

總計周五一天就撤離了3500多人,連日來的豪雨讓山區居民心人惶惶,接下來仍有大雨,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陳家祥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美濃區河川水位暴漲 12時起停班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