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嘉義民宅遭淹沒!阿里山森鐵停駛4天

嘉義縣山區受到豪大雨重創,昨天晚上中埔鄉一戶民宅,遭到土石流襲擊,民宅外被土石淹沒將近4公尺高,幸好屋主有提早撤離沒有釀成傷亡;另外阿里山森林鐵路,因為大雨加上清晨的地震,造成邊坡土石鬆落,有部分鐵軌受到土石毀損因而停駛。

更多新聞: 阿里山森鐵清理落石 最快5/25復駛

土石流襲擊民宅,民宅旁邊全都被大量的土石和樹木淹沒,民宅前更是滿目瘡痍,一旁的道路也全都是泥濘與土石。

從13日開始,民宅後方的山坡因為下雨,就不斷有土石滑落,相關單位原本要等天氣轉晴時清理,沒想到星期四晚間豪大雨又開始不停的下,造成山坡崩塌面積再擴大。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在第一時間前往中崙村了解災情,因為土石流不僅威脅到當地的民宅,就連交通也都受影響,嘉141線整個路面被大型的石塊給覆蓋。

豪大雨重創南台灣,再加上嘉義縣在星期五清晨五點多,發生4.6級地震,地震造成土石鬆動,加上大雨的沖刷,阿里山森林鐵路就有部份路段,發生邊坡土石滑落在鐵軌上,大量的土石堆積成一座小山。

至於低勢較低窪的牛稠溪浮水橋路段,也因為大雨造成溪水暴漲,溪水漫延過橋面,橋與牛稠溪瞬間合二為一,完全分不清原本的橋段在哪裡。

這幾天南台灣的天氣依舊不穩定,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提高警覺做好防範,才不會讓災情釀出意外。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鐵軌變形外移!阿里山森鐵預計8/31復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