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招募新血!首度徵聘男性空服員

空服員的工作雖然辛苦,時常日夜顛倒、到處飛,但還是許多年輕人嚮往的職業,歷經罷工風波的長榮航空,上午展開招募新血的面試,一大早南崁總部前就出現應徵的人潮,由於今年長榮首度招募男性空服員,現場也出現不少男性應徵者。

更多新聞: 長榮300名地勤申請轉空服!男性比例佔七成

有人頂著俏麗短髮,有人梳個整齊盤髮,長榮招募空服員,吸引許多新鮮人來應徵,大家拿起小抄,在面試前加緊練習。

報到的時間一到,所有人一個個進入長榮總部,開放報名近半個月,應徵人數已經破千,絲毫不受罷工影響。

長榮今年預估招募500名空服員,包含300外籍組員和200名台灣組員,本薪加津貼,薪資將近6到7萬元,已經招募完畢的外籍組員,預計11月陸續報到。這回長榮也首次招募男性空服員,來應徵的大男生,因為沒有學長可以請教,顯得有些緊張。

原本3月的招募,因為罷工而延宕到8月,勞資糾紛引發空服員罷工17天,空服員招募不受罷工影響,人數破千,分六個梯次進行面試,長榮也因為史無前例的罷工,讓這次招募格外受到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歷經台灣史上最大罷工!長榮航空7/20全面復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