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16日收紅激勵!台股衝破10500大關

受到美股4大指數上週五收紅,今天(19日)台股在台積電和鴻海等重量級權值股領軍下,指數開高走高,盤中衝破10500點大關。

更多新聞: 美國商務部延長華為禁令 美股道瓊上漲249點

號子裡電視牆紅通通,股民眉開眼笑,上周五美股四大指數大漲,激勵台股19日一度上漲超過80點,突破10500點大關,台積電盤中站上253元,漲幅超過1%,鴻海漲了將近1%

分析師李永年指出,「上個星期五美國股市有出現一個連續兩天大漲的走勢,所以對我們台灣股市市場信心產生相當大的激勵效果。」

不過股王大立光股價卻反而下挫,盤中跌幅一度達3%,原來是近日外資法人高盛證券,大動作降評股王大立光至「賣出」,但反而調升港股的中國大廠舜宇光學投資評等為「買進」,罕見形成外資在光學鏡頭產業內,龍頭股之間的配對交易。

李永年表示,「iPhone的新機要發表之前,調降大立光的評等,這是很罕見的現象,因為大立光幾乎是,已經把這個iPhone鏡頭訂單,幾乎完全吃掉了,尤其是後鏡頭訂單完全吃掉,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似乎暗示著舜宇光學有可能以後會成為大立光在iPhone市場上的一個強力競爭者。」

分析師也提醒,受到國際情勢影響,近來美中貿易戰呈現不穩定狀態,香港反送中抗爭又持續升溫,投資人仍要審慎以對。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股匯雙漲!台股開高走高 新台幣匯率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