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廳飄復古風!顧客上門「穿越」回到50年代

舊愛總是最美嗎?最近不少店家在裝潢跟形象設計紛紛走起了「復古風」,帶你來看板橋一間理髮廳,不是用高檔華麗的裝潢,老闆反而找來很多50、60年代理髮用具跟童玩打造店面,不只勾起「老客人」時代記憶,也成功吸引不少時下年輕人上門。

更多新聞: 每月往返百公里 老翁、理髮師一甲子情誼

劉文正唱紅的蘭花草,還有穿著高腰洋裝跟老式西裝員工,來到這間理髮廳,飄著濃濃50年代味道。

木頭彈珠檯、明星花露水、大紅包,還有這個簡直已經失傳的「橡皮膠糖」,在裡通通看得見,板橋理髮廳為了做出市場區隔,不走高檔沙龍裝潢,大玩懷舊風。

不只柑仔店區,搬來有50年歷史的專用綠皮理髮椅,50年代理髮披巾勾起老客人心裡記憶,創造話題。

還有日系藥妝店也走懷舊路線,撥接電話、日式舊澡堂跟藥局,讓過路客為主的店面變成「打卡景點」,也順勢拉抬本業的業績。50年代懷舊氛圍,在半個世紀後持續流行,業者保留「時代記憶」,成功創造復古商機。

(民視新聞/林姍亭、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決心從軍保衛國家!美國青年剪斷15年長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