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3路線總長32.6公里!港人「823手牽手」護香港

已經持續兩個多月的香港反送中示威,這個周末不停歇。從明天開始,港人就要舉辦「823人鏈、手牽手」的活動,主辦單位也規劃了三條路線,總長達到32.6公里的「香港之路」,希望百萬港人能走出來,手牽手,以和平方式,爭取反送中等五大訴求。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之路」今晚登場 號召明日前往機場兜風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經準備好,再次舉行大遊行,就是「823人鏈,手牽手」。

主辦單位並規劃三條主要路線,包括港島線、荃灣線、以及觀塘線,希望百萬港人,於23日晚間7點15分到8點集合,一起出來手牽手,組成32.6公里長的香港之路。

主辦單位表示:「過去這段日子裡,我們前進衝撞,我們奉獻血汗與眼淚,有些人甚至犧牲了未來與生命。」

實際上,「823牽手活動」靈感來自30年前1989年的8月23日,蘇聯統治時期波羅地海三小國,就是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共有200萬人民以手牽手的方式,跨越三國首都,和平爭取獨立。

活動訊息還表示:「香港人民歷史就由我們一起創造,讓世界見證我們的團結」,讓我們攜手同行,用我們的軀體與意志保衛我們的城市,向全世界展示我們對抗暴政的決心,8月23日香港之路,讓我們組成人鏈香港人缺一不可。」

而此次香港也希望,最終能以唱歌、喊口號、100%和平方式,之後再「流水式散去」,表達反送中等五大訴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3千學生集會籲港府回應訴求 釀9月2日大罷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