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最迷你國小!新學期僅有7名新生報到

台北市最迷你的國小!位在中正區的忠義國小,今年新生報到人數才7人,全校也僅有76個學生,令人訝異。校長解釋,因為學校和捷運共構的重建案,影響就讀意願,不少家長直接幫孩子轉學,但他強調,學校持續增添新設備,包含冷氣、空氣清境機,保證7名新生受教權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侯友宜特別指示!福山國小校長一人堅守校園

暑假期間小朋友練跆拳道,動動身體好健康,再一個多禮拜就開學,台北市忠義國小校長黃志勇卻頭很痛,因為到上個禮拜截止,學校實際報到新生只有7位。

台北市最迷你的學校!位於中正區鬧區的忠義國小,全校學生76人,新學期小一新生更只有7人,首都國小可比偏鄉,但校長仍不放棄,積極招生,新學年度新添許多設備,包括教室加裝冷氣、空氣清淨機、隔音門等等。

其實忠義國小全盛時期共有千名學生,但2014年傳出廢校消息,學生人數開始遞減,近年又敲定與捷運站共構重建,2022年才會完工,讓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的安全與受教權,加上周邊有其他國小可供選擇,乾脆申請轉學。

也有家長、孩子不擔心,認為學校教資、師資都好,只是開學後,小一只有7人上課,對比這麼大的教室,恐怕還是有點寂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勇奪世界冠軍!卑南國小少棒風光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