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港警催淚瓦斯!港人來台買濾毒罐、面罩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為了對抗警方的催淚瓦斯,造成防毒面罩、濾毒罐,在香港供不應求,因此不少港人,利用來台自由行,特地到台北五金行,採購大批口罩面具,就連作家林立青都受託,採買10幾萬的設備,送到香港!

更多新聞: 中國抹黑反送中「只在牆內有效」 紐約時報批:反而讓自己像惡霸

香港反送中運動,警民對峙,不論是在街頭,還是地鐵裡,警方都不斷丟催淚彈。為了保護自己,讓不少香港人,到處買防毒面罩,甚至跨海來台補貨。

台北五金行員工說:「75026200全罩的這個6800兩種,香港來這邊的人都會買這個回去,提供給他們最前線的人。」

聽到關鍵字,五金行立刻上前關心,推薦全罩式面罩。因為它能把眼睛、鼻子、嘴巴、臉部,全部遮住,防護性最強,一個要價3千多塊,詢問度超高。而站在第二線的民眾,全戴這一些。

五金行員工表示:「這種都是很貼的氣是跑不進去的,我遇過的只是單獨來掃濾罐,就104組這樣子掃,每個人都是這樣子掃回去香港,要不然就是上飛機前三個小時前,就來這邊掃貨掃完貨再回香港。」

濾毒罐更是搶手,原本每個月,叫貨一次,現在每2天,就得進貨。台灣一年零售市場,大約只賣300顆,但反送中期間,賣出2千多顆,也讓經銷商,一年營業額,從6萬成長到40萬。

為了備貨,香港人除了拖行李箱,來台買物資,就連作家林立青,也受朋友之託,幫忙代訂,買10幾萬的貨,送到香港。一場反送中,雖然讓北台灣五金行,意外成為物資供貨站,創造百萬業績,但業者只求,衝突不再擴大,香港一切平安。

(民視新聞/陳韻年、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3千學生集會籲港府回應訴求 釀9月2日大罷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