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白鹿」路徑持續南偏 氣象局14:30發布陸警

逼近輕颱上限的白鹿颱風,氣象局清晨5點半已經發布海上警報,預估下午2點半發布陸警。由於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路徑持續南偏,目前預計最有可能從台東或是恆春半島登陸,周六影響台灣最為劇烈,嘉義以南和東部地區,降雨預估都會達豪雨等級,花東局部地區甚至有可能出現大豪雨,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措施。

更多新聞: 停班課不斷更新/屏東春日鄉士文村今停班、課

白鹿颱風來勢洶洶,台東的富崗漁港內,漁民紛紛將船隻靠岸,用繩索固定,就是擔心風雨會帶來損失。往返綠島的船班,周五下午起停航,一大早船公司加開14個航班,提早疏運約2000名旅客返台。

白鹿颱風路徑持續南偏,21日原先預估將從花蓮登陸,氣象局一路往南修正,目前中心點最有可能在台東或恆春半島登陸,但也不排除從巴士海峽掠過台灣。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它的移動方向是比較偏西的,但是主要影響它的仍然是北方太平洋高壓,會控制它的方向,所以我們預估仍然是以西北的方向,接近東南方的近海,以這樣的方向路徑預估,我們會在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白鹿在移動過程中持續增強,目前已經逼近輕颱上限,速度也從每小時16公里,加快到26公里,朝西北往台灣前進。周五晚間東部最先受到影響,會出現間歇雨勢,周六整天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東半部和嘉義以南地區,雨勢將達豪雨等級,花東局部山區,甚至不排除有大豪雨。

白鹿暴風圈即將籠罩半個台灣,還是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首當其衝的東部和南部地區民眾,務必做好防颱工作,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李育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新路徑再往南修!白鹿颱風可能掠過恆春半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