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韓國瑜坐鎮高雄 陳其邁:天經地義的事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關心地方防災,下午專程到屏東,看的都為了解決長年淹水而新設的水利工程,包含恆春東門溪滯洪池和佳冬羌園大武町抽水站。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坐鎮高雄,沒有到外縣市跑選舉行程,陳其邁說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更多新聞: 敗選至今「心還會痛」 陳其邁笑稱「沒人比我慘」

穿著輕便雨衣的陳其邁和第七河川局人員,冒雨實際到恆春東門溪的滯洪池畔視察,這個滯洪池,是為了解決恆春鎮內的積淹水問題而設置,蓄水量70萬立方公尺,目前已經進行到下游的整治工程。

就怕颱風過後帶來大量雨勢,陳其邁一再叮嚀防災工作千萬不能大意。往北到屏東佳冬一帶,因為地層下陷,這裡下雨就很容易積水,村落裡一小段小巷道,週末積水就有腳踝深,而為了解決佳東羌園一帶長年積淹水問題,設置的大武町抽水站,在颱風前就已經隨時做好防災準備。

陳其邁說:「(要求)其他假如有需要再加速興建,這些固定式抽水站的部分,儘速把計畫提報到中央。」

原本說勘災不談政治,但被問到韓國瑜週末有坐鎮高雄,沒有跑到其他縣市跑選舉,陳其邁一臉嚴肅,認為當市長本來就應該這樣。

陳其邁說:「我想民眾有需要的時候,市長天經地義本來就是要在家,要讓民眾能夠安心。」

專程到白鹿颱風暴風圈籠罩的屏東視察,看的都是在容易淹水區域新增設的水利工程設備,就希望投注大筆經費的水利設施,都能發揮作用。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颱風天被網友拍到去飯店吃飯 韓國瑜:小題大作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