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抽查各縣市災害應變 澎湖縣長出包電話竟「語音信箱」

輕颱白鹿逼近台灣,花東地區、南部雨勢越來越大,中午過後很大機率從台東至恆春半島登陸,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立刻趕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並打電話給停班課縣市首長關心災情,但蘇貞昌聯絡澎湖縣長賴峰偉時,竟被轉到語音信箱,整個災防中心也沒人回報狀況,幕僚失聯,讓蘇貞昌傻眼,但澎湖縣長賴峰偉也不客氣回應,澎湖他會負責。

更多新聞: 網瘋傳韓國瑜跳樓 蘇貞昌譴責:不該人身冒犯

蘇貞昌一早坐鎮災害應變中心,並親自打電話給停班課縣市關心各地災情,屏東縣、台南市都是首長親自接聽,台東縣為副縣長、花蓮則是消防局長回應,而打給高雄市長韓國瑜時被告知市長在開會,蘇貞昌則是等待了一會兒,但事後還是順利聯絡到韓國瑜,豈料準備與澎湖縣長賴峰偉通話時,電話卻轉語音信箱,怎樣也打不通,對此消防署表示,澎湖縣目前是三級開設,所以縣市首長並未進駐,讓蘇貞昌質疑「澎湖縣都停班課了,怎麼會只有三級開設?」

蘇貞昌事後表示,各縣市開設標準等級應該明確規定,另外視訊、電話連接也要更快速,「要有即撥即通的系統」,讓中央與地方通話有效率。

賴峰偉則回,「蘇院長他是好意,不過請他放心,澎湖一定會防颱視同作戰,防災的等級,我覺得應該是由我們消防局局長來決定,因為消防局長最了解澎湖的狀況,你這個台灣開一級,澎湖無風無雨你也跟人家開一級,這沒意思,想也知道。」

澎湖縣長賴峰偉,顯然對指責不服氣,不過就在蘇貞昌call out電話過後,應變中心就在2個小時後從三級轉為一級開設,賴峰偉也進駐應變中心。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全台目前災情共有18件 ,台南市10件、台東縣8件,多為路樹倒塌、招牌掉落,無人傷亡。其餘並無災情傳出。

(民視新聞網/倪韡秦報導)

更多新聞: 讚韓國瑜颱風坐鎮勘災 蘇貞昌:讓他多做一點值得鼓勵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