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和商業之名  美國破獲奈及利亞跨國詐騙集團

美國當局費時超過2年調查,日前破獲一個跨國詐騙集團,逮捕80人,確認的受害者至少有32人,遍及日本、英國、中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個詐騙集團,主要為奈及利亞人,在美國進行網戀和商業詐騙,得手約1.8億台幣。

更多新聞: 奈及利亞解封太興奮?民眾擠上街群聚運動:我們有做防疫

愛情果真令人盲目,日本一名失婚女子,網戀10個月,被騙走20萬美元,約632萬台幣,對方自稱是駐紮敘利亞的美國大兵,假借要送她鑽石為由,需要匯款解決運送問題等名目,女子前後匯款超過35次,沒想到全是一場空。

美國當局費時超過2年調查,破獲這個跨國詐騙集團,專挑孤單脆弱的老人,或是網上尋愛的女性下手,詐騙事業遍布全球,英國、黎巴嫩、中國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有受害者。

檢察官22號起訴80人,大多是奈及利亞人,共計252項罪名,包括盜用身分、詐騙和洗錢等,且不光是愛情詐騙,還有駭入信託付款公司,假扮員工指示客戶匯款,伊利諾州一戶人家就因此被騙走13.5萬美元,約427萬台幣。

這個詐騙集團計畫詐騙4600萬美元,實際得手600萬美元,約1.8億台幣。當局表示網路詐欺犯罪,近年持續增加,去年在美國單是愛情詐欺,就被騙走1.43億美元,再怎麼孤單寂寞冷,甜蜜圈套可要小心再小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護膚店老闆娘倒會!逾30名鄰居被騙四千多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