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荃葵青遊行再爆激烈衝突 警方鳴槍驅散人群

香港民眾連續第12個周末上街,今天(25日)進行的是荃葵青遊行,下午3點由葵涌運動場起步,前往荃灣公園,雖然下雨,但還是有大批民眾上街,不過到了傍晚,警民對峙場面又出現,警方開始施放催淚彈,民眾則是以汽油彈還擊,港警還讓水砲車待命要用來驅趕抗議人士。目前已經有多人被逮補,現場也不斷傳出救護車的聲音。

21:25更新

8點時左右發生了警方與持棍示威者近距離衝突的事件,示威追打員警時,在場突然傳出了一聲槍響,示威者感到威脅向後退後,有一位民眾請警方別開槍但被警方踢開,可以看到持槍港警向民眾叫囂,隨後又再次被多數民眾逼退。

圖片來源:路透社

--

香港825荃葵青遊行,在更改路線後,終於獲得警方批准。下午2點多,民眾在葵涌運動場集合,接著朝荃灣公園出發,將會在終點處集會,直到晚上8點。民視新聞團隊,全程跟進報導。從制高點來看到民眾撐著傘,不斷一路往目的地也就是荃灣公園邁進。

受到「白鹿」颱風擦邊球影響,這天的香港溼答答,不過即使大雨下不停,也無法阻擋民眾挺身而出、表達訴求。沿途呼喊口號,就是要再次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不過可以感受到,港鐵在日前遭到北京中央、在微博、直接點名「縱容、包庇」所謂「示威暴徒」之後,看來是收緊了管制,繼24日的觀塘遊行後,又再度關站。今天港鐵因應遊行關閉了包括荃灣站,葵芳站還有(西鐵的)荃灣西站。

民眾之所以風雨無阻前來,一方面也是因為,觀塘遊行最後又出現了警民衝突,警方在5點左右強勢清場,又是一陣催淚彈齊發,還疑似有民眾被傷到左眼,最後有29人遭到逮捕,當中包括遊行發起人。

至於這次的遊行,稍早「南華早報」披露,有來自警方的消息表示,如果又出現場面失控,恐怕會出動水砲車來驅趕抗議人士。遺憾的是,這次荃葵青遊行最後也一樣演變成全武行,和平遊行入夜後變調,似乎成了常態,港府與人民之間的裂痕,愈來愈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