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國小少棒隊赴美訓練 累積國際經驗充實自我

少棒名校台中市大仁國小,去年首度讓球員赴美移地訓練後,功力大增,今年暑假再度前往舊金山,接受當地教練的指導,並與美國的小球員切磋球技,透過知己知彼,希望在往後的國際賽事中奪下佳績。

更多新聞: MLB/向少棒球員致敬!印地安人普伊格模仿蹲著打擊

藍天白雲還有大草原,台中市大仁國小少棒隊員,這一刻身處在距離台灣1萬多公里遠的美國舊金山,體能訓練專任教練劉睿成,帶領小球員們戶外簡單熱身完,移師室內,換外國教練接棒,開始不同的肢體協調練習。

這15名小五的少棒隊員,雖然是頭一次赴美移地訓練,面對美國球員高頭大馬,幾場交流賽交手,照樣不怯場。

台中市大仁國小少棒隊校史悠久,大學長教練劉睿成曾在1991年代表台灣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擔任投手勇奪世界冠軍,2013年擔任台灣少棒隊總教練,在U12世界盃棒球賽時輸給美國,與冠軍錯過,才決定跟學校建議,應該帶孩子出國看看。

劉睿成指出,「美國的球員特別有自信,這樣發覺到我們台灣的球員還是沒辦法放開,去移地訓練時多少了解他們教練跟小朋友的一些想法。」

2018年第一次移地訓練後,大仁國小球員在國際軟硬棒球賽事上勇奪佳績,今年暑假透過贊助跟部份自費,二度啟程,也讓小球員們滿載而歸。

(民視新聞/喬祖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勇奪世界冠軍!卑南國小少棒風光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