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崩解嚴重 30年後恐完全消失?

傑克與蘿絲的愛情,讓世人對鐵達尼號充滿想像。而科學家時隔14年,再度造訪這艘深埋大西洋的沉船,卻發現船隻崩解狀況越來越嚴重。甚至有學者認為,30年後鐵達尼號就會完全消失。

更多新聞: 俄羅斯打造漂浮核電廠 環保人士憂成「核子鐵達尼」

寧靜深海裡,一艘船慢慢浮現。時隔14年,科學家再次組隊,潛入3800公尺深大西洋海底,拜訪世界上最知名的船─鐵達尼號。

團隊在加拿大紐芬蘭外海進行5次深潛,透過特製攝影機錄製4K影像,讓鐵達尼號再度現身世人眼前。但他們卻驚訝發現,船隻崩壞的狀況正在加速。

科學家強森:「這是一群細菌,或著也可以說一個聚落,專門吃組成鋼鐵的鐵和硫磺。」強大潮汐與海水中的鹽分,一直默默腐蝕船隻殘骸,但關鍵因素還是佈滿船身的鏽柱。在鐵達尼號上發現的細菌──鐵達尼鹽單胞菌,專門把金屬轉變為冰柱狀鐵鏽,不只破壞船隻結構,脆弱的鐵鏽更容易崩解。

曾經是世界上最大郵輪,卻在1912年首航撞上冰山,帶走1500條人命。有學者斷定,最多30年,鐵達尼號就會完全瓦解、永遠走入歷史。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藍星航運耗資500億 打造「鐵達尼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