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垃圾也可以很有梗?新北專用袋說出你的內心「垃圾話」

新北市環保兩用袋,現在有了不同風貌!新北市政府和台藝大畢業生合作,將學生發想的「垃圾話」創意,結合在環保兩用袋,傳統紅色袋子,搖身一變成了黑白兩色,上面還有有趣的插圖跟文字,讓人看了會心一笑,限量400萬個在新北市超商販售,而且雙北市都通用,一樣可以在北市丟垃圾!

垃圾車音樂響起,家家戶戶聞聲而來,提著垃圾袋趕著丟垃圾,過去在新北市,大家都用這個紅色的專用袋,下個月開始,垃圾袋有了新風貌。

明明是垃圾袋,上面卻印著可愛插圖,還有時下流行用語,像是好想當垃圾,天天都是垃圾日,甚至還有搭訕用語,想追你不想追垃圾車。環保局和台藝大學生合作,將學生的創意發想,結合在環保兩用袋,讓大家倒垃圾多了新樂趣。

台灣藝術大學創作學生 周君璇

台灣藝術大學創作學生周君璇說:「你今天有什麼樣不同的心情,就可以用怎樣不同的圖案,來倒你今天的垃圾,就是可以讓你倒垃圾的時候,也可以有一種這就是我今天的想要的表達的意思。」

黑白雙色環保兩用袋限量400萬個,下個月開始在新北市各大超商販售,而且也可以在台北市清運,雙北都通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白黑兩個這個有對稱,就像我是當警察,看到這些犯罪歹徒一樣,黑白兩個對比就要非常強烈,這樣一個美學的創意,我們真的搞不好,我們會繼續的發揚下去,限量版完了以後我們再來新的創意。」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回不談藍綠,力挺學生創意,黑白分明的環保兩用袋,藉由上頭的垃圾話抒發心情,讓倒垃圾不再枯燥乏味!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