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投手鄧愷威屠殺1A 球探讚條件似強投皮維

昨天張育成在大聯盟的好表現振奮台灣球迷,今天民視體育新聞要介紹一位潛力股,目前在小聯盟表現有聲有色的台灣投手鄧愷威,今年他在1A的成績優異,從雙城被交易到巨人,甚至有球探認為,他的條件跟賽揚名投皮維(Jake Peavy)十分相似。

更多新聞: 大聯盟簽約校友鄧愷威、張景淯 捐棒球基金回饋高苑

東方臉孔,但193公分、117公斤的高大身材,站在外國球員身旁也顯得魁武。來自台灣的20歲右投鄧愷威,七月效力雙城時單月5場先發拿下2勝,防禦率低到只有0.91,讓他獲得單周最佳球員肯定。

鄧愷威透露,「其實一開始我有看到那個新聞,可是我以為那是在介紹投手,所以我沒有去了解那篇文章,可是之後有人傳給我,跟我說這是單周最佳投手的新聞,然後才恍然大悟」。

自己得獎還後知後覺,但在本季在1A繳出5勝、1.64防禦率的好表現,讓鄧愷威早就被其他球隊雷達鎖定,731交易大限被從雙城交易到巨人1A,開啟旅美生涯新篇章。

鄧愷威說,「當下有點不敢相信的感覺,然後下一秒的反應就是,去跟教練擁抱這樣,不捨吧!不捨多一點吧!也有高興也有期待,蠻高興有其他球隊會注意到我」。

旅美第二季,從美國中西部被交易到位於東南方的喬治亞州,除了濕熱的天氣必須適應,還從投一休五,改成了投一休四。

天氣和準備比賽節奏改變,鄧愷威照樣屠殺1A,在巨人三場先發防禦率1.80,威力十足。有球探認為鄧愷威的大聯盟模板,是身材高大的賽揚名投Jake Peavy,加上直球曲球和變速球,都能有效壓制同階層打者,讓球迷對這位20歲小將未來發展,有無限想像空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攻守俱佳!印地安人延長賽1分惜敗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