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危害身體?勘驗檢測破除疑慮

上網追劇、行車導航都要使用通訊服務,讓基地台成為重要的基礎建設,隨著健康意識提高,部分民眾仍對電磁波抱持疑慮,為確保民眾安全,政府嚴格把關,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和臺北市政府也合辦會勘檢測電磁波,要破除民眾的疑慮,打造友善的寬頻環境。

更多新聞: 手機電磁波會致癌?學者:都是網路謠言

台北市大同運動中心設置的基地台,工作人員拿著測試儀器,現場來來回回檢測,要破除民眾對電磁波的疑慮。

國家通訊委員會北區監理處科長蔡亮輝表示,「我們是以700MHz的頻段那它必須電磁波,供應密度差不多0.35每平方公分毫瓦,現在所看的是0.14這個飄動值,它的數據遠小於我們規範值0.35,所以這邊測量這邊是合乎規範。」

就讓數據來說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和台北市政府合辦會勘,依據的是由國際公認的「國際非游離輻射防護委員會」(ICNIRP)所制定的規範,採用這套全球通用的標準,嚴格把關。

蔡亮輝指出,「NCC在核發機台電台執照之前,我們一定是有經過審驗程序,對電磁波把關的動作,一定是合乎剛才我們所標的,0.35每平方公分毫瓦這個值以下,才會放行所以是很嚴格的把關程序。」

基地台也提供災害訊息,讓民眾掌握資訊,對生活安全不可或缺,目前行政院推動無線寬頻基礎建設,鼓勵多建設基地台,立法院、通傳會、台大醫院、桃園市復興區公所等基地台設備都合乎規範,就是要以身作則,民眾享受更便利的通訊之外,也居住的更安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i-Fi 路由器藏電磁波?學者實驗破除網路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