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部主任被踢爆親中 卓榮泰秀陳年「國民黨證」相挺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上任後,傳出強勢主導黨內人事。現在還被爆料,他延攬的民進黨原民部主任曾志湘,過去是國民黨籍,曾發表「兩岸一家親比較務實」等親中言論,難道是黨中央被染紅嗎?卓榮泰上午親上火線澄清,完全是誤會。

更多新聞: 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邱顯智將與卓榮泰會面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秀出陳年國民黨黨政,「這就是我的國民黨黨證,我從來不以為意,我一直帶在身上,這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力挺自家人,現任民進黨原民部主任曾志湘遭到周刊爆料,過去是國民黨籍,而且親中言論一籮筐,包含批評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對於原住民根本沒有幫助」,還說藍綠都做不好,如果共產黨有辦法的話,歡迎共產黨來領導,種種親中言論,卻能進入民進黨任職,傳出就是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上任後,強勢主導黨內人事。

卓榮泰表示,「如果用過去是國民黨黨員,現在是民進黨黨員,這樣的來檢驗我們的黨員,好像我們會死傷過半,我們曾經是國民黨黨員的民進黨員,何其之多何罪之有,到現在我還歡迎國民黨黨員,能夠成為民進黨黨員,但是我也要求曾主任,大家對於過去的言行有過指責,未來要更謹慎在你的工作崗位上面,你負責的責任當中去做好你的工作,如果你沒有達到這樣的政治責任,你該負責的不是過去的言行,是你現在的責任你可以做的到嗎?」

民進黨原民部主任曾志湘回應「做的到。」

卓榮泰、曾志湘,一搭一唱,破除外界疑慮。人事案風波不斷,日前青年部主任顏若芳「被離職」,王定宇砲轟羅文嘉人事任命小圈圈,卓榮泰也做出澄清。

卓榮泰說,「這個過程沒有任何人,來對顏若芳的人事,來對我進行關說,包括媒體所說的王定宇委員,他沒有對我進行任何關說,最後一次我是跟顏若芳主任說,她是不是同意能在青年部跟社團部,對調我要強調的是主任的對調,而不是現在外面誤會的,所謂拔掉她的主任沒有拔掉。」

卓榮泰澄清再澄清,就怕自家人內鬨,讓民進黨內2020還未開戰,就傷了和氣。

(民視新聞/徐葳倫、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卓榮泰向黃國昌喊話:你連任民進黨提名是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