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祭出「冠名」籌措財源 議員憂恐成中國滲透破口

高雄市財政窘困,祭出奇招推「冠名」市有建築,民進黨市議員郭建盟也提出顧慮,像郭董這麼有錢,可以標下60億造價國家體育場,變成「果凍紀念館」,也有議員提出質疑,會不會成為中國滲透進高雄的破口,恐怕後續都得小心。

更多新聞: 讓8億人看見台灣! 貿協冠名義超排球隊

台灣天團五月天,在高雄的國家體育場辦演唱會,吸引滿場樂迷朝聖,打響場館名號,如今高雄市府遇上財政缺錢,要推市有建築開放競標冠名,綠營市議員先跳出來說,這似乎代表,只要郭董喜歡標下後,以後粉絲就要到果凍紀念館看演唱會。

市府想藉由冠名奇招來找錢,公有建築冠名條例,今年五月已經通過,未來像是國家體育館、岡山之眼,甚至經過協調的高雄法人「市圖總館」等,都可能在競標下被企業法人私人冠名贊助,一次五年。

對此韓國瑜回應,「建築物有些道路、有一些景點,我們考量冠名權,冠名權如果張飛打岳飛,這個建築物如果說浮濫的話,或者說一些滑稽失控的狀態之下,我們就要考量。」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指出,「高雄市的一些相關場館它的施作運用,其實都有一些公益原則,如果用冠名權的話,會可能產生被中國滲透的破口。」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也說,「有中資的持股比例,要進來做高雄市建築物的冠名的話,有沒有辦法去防止這些事情,看起來這個作業辦法裡面是沒有辦法約束。」

去年新北耶誕城,就因為華為連續贊助三年,遭國安局提醒「注意資安」,如今高雄市府要靠冠名找財源,有設好防火牆嗎?市民接受度如何?恐怕都是後續考驗。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環工所大樓遭「賤價冠名」 台大人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