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鶴被霸凌推落水?保育員解釋「無惡意」

正值大紅鶴的繁殖期,台北市動物園卻出現年長的大紅鶴,從後方去頂另一隻年幼大紅鶴,害牠站不穩,狼狽跌到水裡去,外人看來根本是欺負弱小,但動物園解釋,兩隻大紅鶴都不到一歲,研判只是模仿大人行為,好奇去頂了一下,沒有惡意。

更多新聞: 想當非洲象保育員?得先通過象群超震撼面試

兩隻大紅鶴,大太陽下頭低低,前方這隻體型比較小的正在找水喝,一個後退不小心嚇到後方大紅鶴,牠抬起頭好像有些生氣,隨後一個前進突刺,戳得前方大紅鶴翅膀都張開,前進好幾步還是站不穩,最後跌到水裡去,模樣有夠狼狽。

這影片經過網友拍攝上傳臉書,還取名蓄意謀殺,因為看起來就是大紅鶴「以大欺小」,不過民眾看法不一。實際來到影片拍攝地點,台北市動物園走一趟,發現大紅鶴平常也是這樣推來推去,

最高可以長到187公分的大紅鶴,幼鳥是灰褐色的,目前6到8月正值繁殖期,不過看大紅鶴照顧寶寶的模樣,還是給人溫馨感覺,難道大紅鶴是為了保護地盤,才故意戳同類屁股嗎?

動物園保育員簡家緁解釋,「在鳥類是正常的行為,因為比較大的個體,基本上牠平常就會出現這種行為,它是因為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範圍,爸媽平常會有這樣的行為,所以牠們基本上都在學習的階段,就是學習爸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

這個園區平日就有53隻成熟和幼小的大紅鶴,彼此向來相安無事,但影片曝光看在人類眼裡,恐怕只覺得你我都是大紅鶴,相煎何太急?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雷鳥」現跡!專家制「換蛋」計畫助繁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