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米超長機車停等區 在地人:尖峰時段還不夠停

大家都知道機車停等區,但你有看過24公尺長的嗎?這個特殊景象在桃園市中壢延平路、環北路口,是一般的4倍長。第一次經過看到都覺得不可思議,不過當地民眾似乎早就見怪不怪,還說在上下班巔峰時段,這長格子還不夠停呢!

更多新聞: 租屋補貼、超商騎樓禁菸 九月新制上路一次看

車子停在紅綠燈前,駕駛抬頭一看不得了,前方的機車停等區怎麼那麼長,讓外地來的遊客全看傻眼。

有網友在臉書PO文,說「這機車停等區會不會太誇張,對中壢不熟的我完全沒心理準備,差點壓線違規!」

PO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說真的很誇張,但也有在地網友回說,「上下班機車真的很多還不夠停,有機會可以看看,就懂為何要畫那麼長了」;也有人說「自己住附近,第一次看到也傻眼,但這一整條路上下班真的很塞,機車超多」。

24米超長機車停等區 在地人:尖峰時段還不夠停

當地民眾說:「車子不守規矩都停到裡面去,這個是真的很好,下班時間真的車子是很多,絕對是需要的。」

這加長版的機車停等區在桃園中壢延平路、環北路口紅綠燈前,24公尺長,是一般機車停等區的4倍,大概是3~4輛汽車的長度。因為是平鎮、楊梅或龍潭的上班族往來中壢工業區必經道路,車流量大,所以有這個需求。實施一陣子後,如果效果好,其他地方也會考慮跟進。

24米超長機車停等區 在地人:尖峰時段還不夠停

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長顏建忠表示,「原來的3乘6米的機車格不敷使用,導致機車格沒辦法有適當的位子,做一個停等,那有鑑於此呢,我們中壢工務段再重新鋪設路面之後呢,也重新規劃了這樣的一個機車停等區。」

汽車如果越線占用,依法可處900~1800元的罰鍰。駕駛人經過還是要多加留意,免得一不小心就傷到荷包。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新制上路「1分鐘」就首罰!騎士拒酒測吞18萬元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