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簽書會 謝謝林佳龍「市長初選贏我」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週末晚間在台中市舉辦簽書會,交通部長林佳龍還受邀擔任貴賓,蔡其昌致詞時,翻出5年前台中市長黨內初選的落敗經驗,坦言當時他氣林佳龍好一陣子,不過現在兩人早已重修舊好;另外,集集石虎彩繪列車的俄國女插畫家「卡加」,確定9月18日會來台參加通車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已開始勤學俄文,屆時將善盡地主之誼。

更多新聞: 蔡其昌、沈玉琳合體推台中芋頭 喊話「要行銷到全宇宙」

交通部長林佳龍受邀出席蔡其昌的簽書會,這位首席貴賓不只到場衝人氣,還行動力挺。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31日回台中辦簽書會,分享人生成功喜悅,也提到失敗經驗,看到座上嘉賓林佳龍,立刻翻出5年前的台中市長黨內初選那一段,當活教材。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我們其實還當了蠻長一段時間的對手,說實在話那段時間我還蠻氣他的,我也很謝謝林佳龍,如果沒有他在市長初選時贏我,我就沒機會當副院長。」

這個例子聽得在場書迷哈哈大笑,兩位主角也趁簽書會,互相漏氣求進步,無傷大雅;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最近倒是為了石虎彩繪列車通車典禮,在惡補俄羅斯文。

林佳龍說,「我已經開始找了懂俄文的外交官,希望教上我幾句,到時候可以跟俄國女插畫家寒暄,也開始想說她來的時候,我們要介紹她去哪裡,去體驗台灣觀光的亮點。」

俄羅斯女插畫家卡加,答應出席9月18日,集集彩繪列車的通車典禮,至少3天都會待在台灣,林佳龍勤學俄文,到時將親自接待,順便擔任台灣的觀光大使。

(民視新聞/喬祖豫、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