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撿球遭虎頭蜂攻擊 少年被螫50幾處一度休克

彰化縣線西鄉寓埔公園,1日上午10點多,有三個國中生到公園打球,疑似撿球,遭到樹林裡的虎頭蜂攻擊,其中一人全身被虎頭蜂狂螫了50幾處,就醫後一度休克,緊急轉送至彰基急救,所幸已恢復意識,無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蜜蜂和野生昆蟲減少 全球暖化釀生態危機

救護車抵達現場,緊急將被虎頭蜂螫傷的少年送醫,只見被螫傷的少年痛得坐立難安,不斷掙扎,因為他全身上下,包括雙腿、背部、肚子、頭部,被狂螫了幾十個傷口。

事發地點是在線西鄉的寓埔公園,幾個國中生相約在這裡打球,少年進去樹林裡撿球時,驚動了樹上的虎頭蜂。虎頭蜂因此頃巢而出,攻擊三個學生,其中黃姓少年傷勢嚴重,一度還休克,緊急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

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消防隊拉起了封鎖線,並且穿上防護衣,用強力水柱消滅蜂巢,而少年經過急救之後,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但必須住院觀察。秋天是虎頭蜂活躍的季節,醫生提醒遇到虎頭蜂,千萬不要騷擾、不要攻擊,要安靜的離開現場,避免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