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上班族商機 百貨紛紛改裝美食街

近期各家百貨業者紛紛改裝美食街,引進台灣夜市小吃名店,還有美國爆紅的功夫茶,光是餐廳就多達32間,也有百貨把美食街打造成餐飲超市,吸引上班族群,也讓人潮增加15%!

更多新聞: 桃機二航廈美食街開幕 駐21家異國美食進駐

燒燙燙的生炒花枝,夾起來白裡透紅Q嫩鮮彈,湯頭還很濃郁,這是從夜市起家的排隊美食,不過人氣紅不讓的還有這一杯。

滿滿的百香果,加上現泡綠茶,重頭戲是這一大匙爆爆珠,口感咬起來像鮭魚卵,這可是從美國爆紅來台的功夫茶。

外型像糖葫蘆,但其實是鹹水餃,外皮烤的酥脆,黑松露蝦餃黃也很特別,它們可是獲得米奇林一星的美食,這回夜市小吃、國外飲料店等,進駐百貨,準備搶攻美食街這塊大餅。

百貨業者改裝美食街,吸引各國名店進駐,像是台北101改裝過後,就有多達32間異國美食,加上伴手禮名店,搶攻觀光客群,SOGO百貨則是將美食街,打造成餐飲超市,吸引上班族,京站也翻新改造,座位增至800個,還打造有如圖書館、村落及森林的三大主題用餐區域。

百貨商場營運長朱麗文表示,「這次美食街改裝有增加八面的植生牆,那我們希望能夠讓顧客有更好的體驗,基本上也是創造很好的人潮跟來客數,大概預計改裝之後,我們較同期成長大概人潮成長15%。」

美食街強調綠化概念,更引進不少獨家美食,就是要和其他百貨美食街做區隔,搶攻5000億的外食大餅。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