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進艱困選區!民進黨發言人李問擬出戰馬祖立委

民進黨拚立委選戰,艱困選區難題重重,像是信義南松山,跟時代力量談整合,談到現在還沒有下文,另外被視為「鐵板藍一塊」的馬祖,雖然預料由黨副發言人李問出戰,但想扳倒現任立委陳雪生,也還需要加把勁。

更多新聞: 民進黨挺李問深耕馬祖 成立連江縣黨部籌委會

立委選戰,民進黨拚艱困選區,選將「作伙」上廣播節目爭曝光,這也是要挑戰馬祖立委的李問,首次鏡頭前大談參選契機。

李問提到,「我個人來說長期關注國防議題,對馬祖的軍事文化、戰地風光景點相當熟悉,也希望把馬祖的故事,和艱辛的歷程讓更多台灣人重視。」

滿腔熱血,但才30歲的李問,要對戰的是67歲的兩任立委陳雪生,陳雪生基層實力強,儘管2016國民黨氣勢衰弱,他也以68%的得票率勝出,艱困程度,民進黨已經連續四屆沒有在這區推人。

李問表示,「馬祖其實長期以來有很多多元聲音,他其實並不是那麼鐵板藍一塊,但是需要我們去努力,馬祖當地其實很多朋友,也希望當地有良性政黨競爭。」

到馬祖開疆闢土不容易,站在李問身旁,要挑戰信義南松山立委的許淑華,也有他的難題,因為同一區不僅台聯的潘厚勳揚言出馬,時代力量也已推出陳雨凡參選,但整合協調的工作至今搞不定,如何迎戰國民黨對手,四屆立委費鴻泰?

許淑華認為,「(陳雨凡)有一些所謂做民調要禮讓他幾趴,民調時間說要延到一個月後再做,我覺得這樣會把我們戰力一直消耗掉,兩黨其實黨跟黨之間,現在的問題還是沒辦法有共識。」

許淑華急得喊話,民進黨和時力關係持續緊繃,要是連團結都難,談何勝選?

(民視新聞/陳妍伶、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完成6艱困選區提名 學霸連線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