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宣達團9月6日赴美國!邀香港、西藏、新疆人民共同遊行

聯合國大會9月17日將在美國登場,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宣布,9月6日將率團前進美國,宣達台灣入聯的意願。今年不同的是,其中一名理事李孟居8月到香港,失聯至今,疑似「被失蹤」,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呼籲中國政府,盡快清楚交代行蹤。

更多新聞: 中國全面監控維吾爾族 竟讓iPhone遭受史上最大資安危機

大聲呼口號,立委葉宜津、余宛如、鄭寶清和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宣布組成UN宣達團到美國爭取加入聯合國,不過現場卻有一位理事缺席,疑似在中國「被失蹤」。

李孟居在8月18日到香港旅遊,20日傳送一張解放軍在邊境集結的照片回台後,就失去聯繫,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呼籲中國政府,清楚交代行蹤。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也表示,「我們會向美國國會議員、向美國政府、向國際的人權團體,來請求他們協助」。

這回宣達團也準備了一封英文公開信要給聯合國,更特別邀請香港、西藏、新疆人民共同遊行,公開向中國嗆聲,爭取人權自由。

葉宜津指出「我們是一個實體獨立的國家,讓全世界承認這個事實」。鄭寶清則說「我們不是中國一部分,這是很明確的,所以我們呼籲聯合國,為台灣打開大門」。蔡明憲則透露「今年路線不同,我們終點站要在紐約,中國駐紐約領事館前面」。

聯合國大會將在9月17日登場,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連續17年組團,到海外發聲,預計9月6日開始,號召上千人在美國街頭遊行,公開表達台灣入聯的決心。

(民視新聞/李雯珂、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300萬台灣人有權參與聯合國」 義大利大報刊出吳釗燮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