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四!國際技能競賽 台灣團勇奪5金5銀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落幕,今年台灣代表團奪下5金5銀5銅23優勝排名世界第四。今年台灣隊由勞動部長許銘春率團參賽,賽程為期4天,總共派出51個職類,58名國手與各國菁英一較高下,為歷屆之最。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參加頒獎典禮,與國手一起享受這份榮耀。

更多新聞: 國際技能競賽登場 台灣隊抱回4銀1銅

台灣各路國手齊聚一堂,享受榮耀的這一刻,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頒獎,被稱為技職界奧運的「國際技能競賽」,台灣拿下5金5銀5銅和23優勝,在63個參賽國名列第4,成績超亮眼。

汽車噴漆項目首次獲得金牌,從機電整合甚至是麵包製作等,台灣國手擁有18般武藝,而今年國際技能競賽在俄羅斯舉行,一連四天的賽程,在勞動動部長許銘春帶領之下,總共派出51個職類,58名國手與世界各國菁英一較高下,對於最終成果,許銘春相當滿意。

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得獎國手,希望替選手打造訓練環境和後勤支援,讓選手為台灣爭光,更可以爭取到舞台,在國際嶄露頭角。

(民視新聞/林苡婕、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技能競賽國手培訓前座談會 許銘春為國手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