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修法托嬰中心全面裝監視器!兒福聯盟籲改善照顧人力比

為減少兒虐事件,立法院今年三月修正《兒少法》,要求托嬰中心都裝監視器,衛福部近日預告管理辦法草案,規範監視範圍要涵蓋所有兒童活動區域、影像檔至少保存30天等。不過兒福聯盟呼籲,應該修法改善托嬰中心照顧人力比,一人最多照顧名幼童。

更多新聞: 社工工時最長逾12小時!平均月薪37K爆缺工

雖然有高達九成的托嬰中心都裝監視器,但是近年來不當管教及照護意外頻傳,監視器畫面更關鍵。

立法院今年三月修正《兒少法》,要求托嬰中心裝設監視器後,衛福部近日進一步預告管理草案,規範監視範圍要涵蓋所有兒童活動區域的戶外或室內區域,包括前後門出入口、對外窗戶、戶外走道、室內活動區等,並且檔案至少保存30天,希望有效遏阻兒虐事件。

不過兒福聯盟卻認為治標不治本,關鍵在提升幼保員素質跟人力。面對新法規即將上路,幼托業者認為會導致成本大增,紛紛表達為難。

(民視新聞/楊怡安、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誇張!台北托嬰中心7人疑染腸病毒 只通報2人衛生局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