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oBike失敗慘淪廢鐵 1800萬爛帳恐市民買單

2017年打著「共享經濟」風光進軍台灣的oBike,進軍台灣,光是在雙北就投放了近萬輛腳踏車,還曾被柯文哲稱讚,將打敗YouBike。不料,如今卻儼然成了北市最大爛帳,累積至七月底,拖吊8309輛,移置與保管費高達1800萬,即使拆解變賣估計只有58萬,但公司已人去樓空,負責人在德國,恐怕要全民買單。

更多新聞: 業者神隱不領車 北市保管場淪oBike「墳場」

出動怪手夾具,一把一把將報廢的腳踏車抓起來,仔細看這些破銅爛鐵,正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初相當看好的oBike。

2017年,oBike打著共享經濟的招牌,大動作宣布進軍台灣,在雙北市投放超過五千台。柯文哲還曾在交通會報上誇讚,預言YouBike將會被oBike消滅,但才沒多久。

oBike就因違停嚴重、占用停車格惹來民怨,一開始oBike台灣公司還說會自行回收,不過短短一年過去,奧致公司解散,人去樓空,這些沒有回收的oBike,反而成為破壞市容的垃圾。

總計至今年七月底,台北市一共拖吊了8309輛,移置保管費,欠了快1千8百萬元。北市府雖然向奧致公司和負責人發出最後一次催收處分函,但負責人在德國,只能委請外交部接洽;另一方面,將拖吊的oBike全數拆解,以一輛70元價格變賣,頂多入帳約58萬,和1800萬差距甚大,淪為爛呆帳,恐怕要市民買單。

就連停管處也坦言,拿回欠款的可能性不高,當初大動作進軍台灣的oBike,妄想取代YouBike,如今反而成為台北市民的負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清除oBike 拖吊費5百多萬循法律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