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津貼調至7550元太少?陳水扁:應提高到1萬

2020年1月1日起,老農津貼將從每月7256元調升至7550元。前總統陳水扁指出,政府不宜與老農民計較小確幸,建議老農津貼應提高至1萬元。

更多新聞: 踩紅線?扁出席餐會上台開講 嗆中監「四不」條件

前總統陳水扁呼籲蔡政府,2020年起老農津貼應提高到1萬元。陳水扁指出,「我們一邊一國行動黨對外正式提出公開呼籲和主張,我們要求政府要將老農津貼,從現在的7256元增加到1萬元,我們認為再來增加將近3千塊,對政府的財政一年也才增加兩百億,這絕對不是問題。」直指政府財政沒問題,也澄清這不是政治議題。

陳水扁說:「農委會否決說不行,說這樣從CPI,消費者物價指數的標準,來改為依照GDP經濟成長率的標準,他說這樣還要修法,會引起政治的爭議,你聽得下去嗎?」陳水扁質疑農委會,更提醒不要與老農民計較。

陳水扁表示,「我們不能這樣跟老農民這些老人家來計較,法律不對不合理就要改,什麼叫做怕政治爭議,過去包括一例一休要實施,你修改勞基法難道沒有爭議,為什麼你要拚給他過,你都不怕政治爭議。」陳水扁高喊老農津貼應提高到每月1萬元,但也要看蔡政府接不接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捲入「論文疑雲」 陳水扁憶馬綠卡風波、柯器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