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超能打!俄羅斯特種部隊教官來台灣授課

捷運隨機殺人或是台鐵刺警事件震驚社會,台灣雖然治安不錯,但誰也無法預料意外何時發生。俄羅斯武術協會的黃軍達總教練,邀請前俄國特戰教官丹尼斯,來台教授俄羅斯武術,除了實戰技巧和危機應變之外,更要傳達民眾居安思危的觀念。

更多新聞: 翻艇演訓教官輕生 海軍:無長官責難、配合調查

俐落拳腳,反守為攻,前俄羅斯特種部隊教官丹尼斯,來台教授強調實戰的俄羅斯武術。

把組合動作練到變成肌肉記憶,在遭遇危機時才能游刃有餘,學員除了一般軍事迷,也不乏軍警甚至特勤人員,這套武術叫做「WOLF系統城鎮防衛技術」,但在招式中,還看得見其他武術的影子。

中國詠春拳推手,日本柔道外割,都能在防禦系統中看見,原來戰鬥民族在上個世紀20年代曾派菁英小組到各國取經,吸收各種武術精隨去蕪存菁,留下適合實戰的技巧,慢慢演變成俄羅斯武術。

俄羅斯武術,徒手近戰,短刀對抗,在相對安全的台灣看似派不上用場,丹尼斯教官除了實戰技術,更要傳達居安思危觀念,畢竟誰也無法預料意外何時會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戰鬥民族就是狂!改造賓利加裝底盤變身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