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他好好打球!」Lamigo梁家榮300萬簽進職棒 單親母幫繳21萬稅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的選手梁家榮就讀高中時,就以三百萬的簽約金加入職棒,因為當時未成年,稅金落入單親媽媽的身上,梁媽媽身兼兩份工作償還前夫債務,原以為兒子的經紀人會處理稅金,結果逾期被催繳,梁媽媽還跟執行署說不要吵兒子,讓他好好打球,稅金她來繳。

Lamigo桃猿隊當家三壘手梁家榮,不只守備上有美技演出,打擊表現同樣亮眼。

24歲的梁家榮外號「阿銀」,高中就被球隊相中,2013年進入中華職棒,簽約金300萬,但這筆稅金全落在媽媽身上。

梁家榮的媽媽

梁媽媽因為工作摔斷腿在家休養,單親的她獨自撫養兩個兒子,因為替前夫揹債600萬,身兼兩份工作,甚至固定匯錢給前夫罹患癌症的媽媽,生活並不好過,梁家榮當年300萬簽約金,因為未成年,所以由她負擔稅金,原以為經紀人會處理,因此逾期未繳才會欠稅21萬,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體恤梁媽媽的辛苦,原本要去討稅,還先包了5000元紅包,並同意她每月分期5000元,繳納欠稅。

Lamigo桃猿隊當家三壘手梁家榮

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靜怡表示,「也不知道經紀公司或者是溝通上有問題,也沒有處理,所以他媽媽就是2014年的綜合所得稅可能多了這筆她兒子簽約金,因為她兒子是她的受撫養親屬,所以導致會有21萬的欠稅,她希望是說我們分署可以同意她分期繳納。」

300萬簽約金扣除繳給職棒100萬,還有家用跟還債,梁媽媽生活一樣困頓,執行署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和欠稅義務人協商,採用分期繳稅的方式,幫助梁媽媽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黃國誠、蔡承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