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for Taiwan ! 台灣人紐約大遊行爭取入聯

民間團體「聯合國」協進會,再次前進美國紐約,發起入聯遊行。活動吸引了大批僑胞,還有香港學運團體響應。因為這段時間,正值總統大選前,還有香港反送中行動,一行人堅定傳達對抗中國、捍衛自由民主的聲音,美國前國安顧問葉望輝也現身力挺。

更多新聞: 「2300萬台灣人有權參與聯合國」 義大利大報刊出吳釗燮投書

在紐約街頭大聲疾呼台灣要入聯!聯合國協進會再次前進美國發起大遊行,上千位僑胞響應,因為此行的重要性也有別以往。

葉望輝表示,「今年遊行格外重要,因為香港局勢,讓全世界再次看清楚,中共對法治與自由制度的所作所為。台灣明年1月即將舉行大選,台灣面對中共威脅與施壓,在此時刻對台展現支持很關鍵。」

正值香港反送中抗爭,還有台灣大選前夕,美國前國安顧問葉望輝現身活動,更發聲力挺。特別是這次活動,執政黨立委葉宜津和駐紐辦事處處長徐儷文,攜手友邦馬紹爾群島駐聯大使力挺;香港學運組織也成為行動隊友,要讓世界重新檢視中國對港台的所作所為。

蔡明憲表示,「我們被邊緣化,因此格外期待,不只要捍衛台灣自由,更希望台灣獨立要加入聯合國,我們要捍衛自由。」

遊行從紐約大學附近的阿斯托廣場出發,一行人在起點,設置連儂牆,留下期許後,起腳經過帝國大廈等地,最後來到中國駐美使館外表達訴求,對抗霸權,更要世界看見台灣人對自由民主的堅定信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TaiwanCanHelp!蔡英文9國字幕短片爭取回到聯合國 網友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