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有更大災難?澳洲首見初春野火頻傳

南半球的澳洲,最近進入了初春的季節,不過,東部的昆士蘭省及新南威爾斯省卻出現了嚴重的野火災情;著名的旅遊景點、位於雷明頓國家公園的「賓納布拉山居旅館」都被大火吞噬,成為廢墟,有專家就警告,初春就遇到野火燎原,可能是個壞兆頭,代表今年夏天,澳洲將出現更嚴峻的林火挑戰。

更多新聞: 澳洲野火無情肆虐 釀2死35傷7失蹤

熊熊大火已經燒到眼前,消防人員只能奮力抵抗、拼命灌救,澳洲東邊的昆士蘭與新南威爾斯省,近來遭遇野火燎原,情勢簡直一發不可收拾,起火點就傳出超百起,波及焚毀的房舍建築也不少。

熊熊大火已經燒到眼前,消防人員只能奮力抵抗、拼命灌救。

昆士蘭省長帕拉夏表示:「我們共損失了17棟民宅,10棟在莎朗巴7棟在斯坦索普,我希望大家仔細想一下,那是真的是人家的家,生兒育女養孫子的地方。」

黃金海岸附近,目前當局也已動員,撤離百名住戶。昆士蘭火警預測專家也說,春天才開始就遇到如此嚴峻的野火,堪稱前所未見,但可怕的是,這可能只是預兆,代表今年夏季、澳洲部分地區將遭遇比以往更艱難的野火挑戰。至於被群山環繞的旅遊景點,位於雷明頓國家公園、於1930年代建造、並且名列世界遺產的賓納布拉山居旅館,如今也被野火吞噬,燒成了廢墟,空中看下來,場景讓人不勝唏噓。

名列世界遺產的賓納布拉山居旅館,如今也被野火吞噬,燒成了廢墟,空中看下來,場景讓人不勝唏噓。

昆士蘭消防與救援服務助理專員表示:「在這個地區主要困難是「接近起火點」,目前的狀況非常危險變化又多。」

澳洲人口最密集的新南威爾斯省,周末也傳出發生至少65起野火點,警消簡直是疲於奔命、打不勝打。只是氣象單位持續警告,11日前,助長火勢的高溫與風勢都會繼續,而降雨機率更是不必期待,居民只能格外留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州野火又起 防電線走火釀災緊急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