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中學生再發起牽手示威 築「人鍊」籲政府回應訴求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天因為涉嫌違反保釋條件,在香港機場離境前突然被捕,今天早上法官表示是保釋文件出錯,更改後已經將他釋放。而黃之鋒獲釋後便立刻去趕搭飛機前往德國。另外今天香港繼續有中學生發起築人鏈行動,要求政府全面回應五大訴求。

更多新聞: 全球/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港中學生勇敢走上街頭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各位記者朋友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問答,非常感謝律師團隊的協助,這次出現這個搞烏龍的狀況,是大家不樂見的。」

黃之鋒9日上午快步走出法庭,匆忙對媒體發言,前一天他在香港機場準備前往德國時,因為違反保釋條件被捕並拘留一夜,當時他就表示,被捕應該是保釋內容手誤導致,而在向法院澄清後,法官准許他在9日至23日出境德國及美國,23日返港,對於被捕,黃之鋒批說這是警方濫權。

黃之鋒說:「律政司繼續進行政治檢控,繼續肆意起訴,並沒收被起訴人的護照只會令衝突不斷。」

黃之鋒面對記者只講了不到一分半鐘的時間,就十萬火急離去,因為原訂的德國訪問行程,已經被拘捕耽擱了一天,獲釋後他立刻直奔機場,以便趕得及參加即將在柏林國會舉辦的晚會。

黃之鋒忙著出國,爭取國際支持反送中,香港各區則是有多所中學的學生及校友,在上課前發起聯校人鏈活動。

早上七點,學生戴上口罩,手牽手築起人鏈,高舉海報高呼口號,要求政府全面回應五大訴求,參加的中學估計超過120間。

不過九龍區的文理書院,在進行人鏈活動時,竟然遭到突襲。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沒穿上衣的阿伯,手持小刀向師生揮舞,期間不斷大吼大叫,情緒相當激動。一名老師上前制止,但不慎受了輕傷,已送醫治療,校方表示事件中沒有學生受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人915遊行 警祭催淚彈、水砲車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