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體驗正夯!休閒農業經濟觀光新亮點

台灣旅遊市場面臨中客來台緊縮的考驗,在政府努力下,近年外國旅客來台人次上升,農委會也致力推動「農業旅遊」,期待投過「食農教育」等農業體驗,展現旅遊的新風貌,同時結合更多在地旅宿業者,帶動當地商機,更有助於增加農民收益,讓農村勞力年輕化。

更多新聞: 桃園首座休閒農業區 來觀音賞蓮花還有特色農產

大型花毯美不勝收,台中新社花海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次到訪,花東花海的波斯菊,同樣吸引大量遊客朝聖,不過現在除了美景,農委會大力推動「農業旅遊」,讓旅遊不只是走走逛逛。

食農教育結合旅遊,讓民眾出門放鬆,還能「體驗」農業,認識被我們吃下肚的農作物,和腳下這片土地。

事實上,現在全台灣有95個休閒農業區,和450個休閒農場,去年國內農業旅遊遊客數達到2760萬人次,創造產值達108億元,外國遊客更超過61萬人次。農委會也致力於協助休閒農業,在競爭激烈的觀光市場,站穩腳步。

不只結合農業體驗,和旅宿業者合作創造雙贏,農委會也輔導地方政府辦理各種抽獎活動,吸引民眾來走走,畢竟現在中客緊縮,政府也看準休閒農業商機,努力衝刺。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觀音休閒農業區 夜宿蓮花池畔享蓮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