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為「一邊一國」拉政黨票!嗆中監「四不」條件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出席908台灣國餐會,並在保外就醫5年多以來,首度登台發表演說,陳水扁除了幫一邊一國行動黨拉政黨票,更嗆中監的「四不」條件,說自己的職業就是政治,為何不能談?不過此舉也有踩紅線的疑慮,中監可能會要求陳水扁說明。

更多新聞: 一例一休勞資喬不攏 陳水扁:要落實週休二日

908台灣國舉辦13週年餐會,前總統陳水扁不甩中監禁令登台演說,支持者歡聲雷動。這是保外就醫後陳水扁首度上台演講,他說自己的職業就是政治,大嗆中監的「四不」條件。

陳水扁提到,「台中的鬼地方,(中監)我們有准你去,但是條件是四不,說我違背四不,我說不然你再加五不也沒關係,六不也沒關係,天龍八部也沒關係啊。」

全程10多分鐘,陳水扁大談政治,這樣的舉動引發踩紅線的疑慮,中監將了解狀況後做出處置。事隔一天,陳水扁還透過影片再次闡明心聲。

陳水扁表示,「我們希望可以在國會殿堂,可以增加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席次),願意要走台灣國家路,我們從少數開始,發揮少數的力量、關鍵的力量,如果這樣我們台灣就還有希望。」

陳水扁語重心長,希望未來在國會殿堂能有獨立建國的聲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倡台灣獨立建國 扁:不分區票投「一邊一國」|EP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