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索羅門情誼有變?台澎黨憂台灣無實質邦交國家

台灣的邦交國時常被中國挖牆腳,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認為,我們努力維持的邦交國,其實都是「中國邦交國」,因為所有國家,都是在選擇要承認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中國代表政府,台灣人根本沒有屬於自己的邦交。台灣會陷入這個套路,就是被流亡過來的中華民國政權和中國國民黨洗腦的結果。

更多新聞: 國民黨缺席台灣法理地位辯論 台澎黨怒斥:畏戰

日前彭博商業週刊指出美國將向中國追討大清帝國積欠的一兆美元公債,作為貿易戰新武器。台澎黨認為,這代表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繼大清帝國和中華民國政權之後,一脈相承、唯一合法的中國政府,以此檢視中華民國政府,自認是1949年之前中國各項債務的債務人,實在充滿矛盾。

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主席鄭自才認為,「中華民國政權至今仍承認,當年發行的黃金抵押公債,且將國家統一訂為處理條件,可以知道中華民國政權,就是以統一為目標的中國政權。」

儘管美國不承認,但在我國法律中,中華民國仍然是代表中國的政權。包括近日炒得沸沸揚揚的索羅門群島邦交是否生變,台澎黨認為,1983年兩國建交時,國民黨政權主張反攻大陸、統一中國,大多數台灣人更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或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所以索羅門並不是「台灣」的邦交,而是「中國邦交國」。

國際法理論述者黃聖峰指出,「這些邦交國並不是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他們承認的是受,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愛戴的中華民國政權,是中國代表政府,70多年來被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殖民洗腦同化的台澎人,我們不能再讓這個騙局下去了。」

台澎黨憂心忡忡,70多年來,台灣人努力了半天,只是為了「中國」的外交關係,為人作嫁,不僅吃力不討好,更沒有屬於台灣自己的外交,為了台灣前途,台灣人必須打造自己的國家。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我11邦交國致函聯合國秘書長 要求不將台灣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