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森林大火失控 濃煙飄大馬釀嚴重空污

印尼及馬來西亞,這幾個月來發生數百起森林大火,火勢猛烈,濃煙四處亂竄,瀰漫整個市區,民眾被嗆得口罩不離身,當局擔心學童健康,馬來西亞有超過400間學校宣布關閉,印尼廖內省也宣布從9月11日起,學校暫停上課,直到當局宣布可以恢復上課為止。

更多新聞: 能見度不到百米! 印尼野火引霾害危機

熊熊大火不斷延燒,大片林地付之一炬,消防員不論是拉水線灌救,還是挖防火溝,都無法撲滅火勢。大量濃煙不斷向市區飄散,印尼街頭到處煙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民眾上班上學都得戴著口罩,以免被濃煙嗆得無法呼吸。

受到嚴重霾害的影響,廖內省等6個省分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廖內省9月11日宣布學校無限期停課,直到接獲進一步通知為止。醫院裏頭也擠滿了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大人小孩通通中標。

印尼醫師表示:「病例數明顯增加,過去2個月因為呼吸道疾病,進入加護病房的平均病例數,增加到每天25~30人左右。」

據印尼當局統計,從年初至今,因霾害引發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將近30萬人。而一海之隔的馬來西亞也深受其害,霧霾濃度高到足以危害人體健康的程度,9月10日砂勞越有超過400間學校被迫關閉。

馬國政府將責任歸咎於印尼森林大火,所產生的大量濃煙飄洋過海來到馬來西亞,但印尼政府矢口否認,指稱是該地區其他國家森林大火所引起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呼吸也會胖是真的!研究證實PM2.5恐致脂肪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