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爆!中國美妝部落客丟棄「支持香港」繪馬 自誇「真是小天使」

反送中示威持續進行,有香港民眾到日本大阪造訪神社時,在兩張「繪馬」(許願牌)上書寫對香港的祝福及五大訴求,之後一名中國美妝部落客「樊燁燁燁」在神社看到這兩張繪馬後,竟當場拆下、挖洞埋在遠處,還在微博發文表示「支持香港警察」、「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誰都不許說我大中國不好」,形容自己是「小天使」。該則貼文被網友翻譯後在推特流傳,網友群起砲轟樊燁燁燁無恥。

更多新聞: 李孟居「傳解放軍集結照」遭中國逮捕 蔡總統:盡一切力量協助

中國美妝部落客「樊燁燁燁」在6日造訪大阪一座神社,看到兩張寫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加油!」的繪馬後,她摘下兩張繪馬,並挖洞把繪馬埋進角落,隨後在微博發文表示:「既然你不承認你是中國人,那實在對不住了,你這祈福的錢可能白花了,找個偏僻的地方挖了個坑,給埋了起來,這種願望還不如不寫,因為明擺著實現不了,不知道這幫傻子什麼時候才能明白,離了中國他們什麼都不是。」最後還說「誰都不許說我大中國不好」。

(圖片截取自mobile01

有網友翻譯該則貼文,分享到推特,各國網友都無法接受樊燁燁燁的行為,譴責她不僅不尊重人,也褻瀆神明,「自己『愛國行為』的『正義』只是造成別人的麻煩。」其中一張被丟棄繪馬的香港民眾也在貼文下方留言:「那是我的繪馬!是我大阪的好朋友在神社替我祈禱、掛上的!我們現在都非常沮喪!」

被丟棄繪馬的香港民眾也在貼文下方留言。(圖片截取自推特

之後樊燁燁燁突然刪除丟繪馬的貼文,11日再度發文,解釋貼文忽然刪除是因為「本想將該則貼文置頂,結果誤刪」,也表示自己知道那則被刪除的貼文已在推特流傳,「那條微博被漢奸轉發到推特上,可以想像日本人和港毒對我的作法進行了怎樣的辱罵。」樊燁燁燁對自己當日的行徑毫不感到抱歉,還強硬回覆:「我摘下港毒祈願牌的做法,無論是觸犯當地法律,還是冒犯神靈,我都要摘。」要「漢奸」不要「道德綁架」她,樊燁燁燁更囂張表示:「我現在還在日本境內,有膽就讓你的日本爸爸來抓我,你爺爺永遠是你爺爺。」貼文最後還放了「香港永遠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是中國香港」等主題標籤。

樊燁燁燁對自己當日的行徑毫不感到抱歉,還強硬回覆。(圖片截取自微博

網友也將這則貼文翻譯、分享到推特,並且嘲諷:「中國的愛國者軍團似乎在世界各地都受到憎恨。」「如果你這麼愛中國,為什麼要去別的國家?」並在貼文加上「#chinazi」諷刺樊燁燁燁,也有網友嘲笑:「天使?是墮落天使吧。」

網友嘲笑樊燁燁燁。(圖片截取自推特)

(民視新聞網/陳思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賽奏中國國歌 港人喝倒采、高唱反送中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