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藍綠都會被抓!「兩岸關係協會主席」蔡金樹被中國關逾一年
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照片取自臉書

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講座教授江岷欽昨(12)日於政論節目爆料,指出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在中國因「國安問題」遭關押一年,海基會今也證實,蔡金樹自去(2018)年7月20日就在中國廈門失聯,至今已超過1年,中國目前未回應。

更多新聞: 傳解放軍邊境照被消失?國台辦證實枋寮鄉政顧問被捕

蔡金樹身兼高雄市兩岸關係研究學會理事長、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江岷欽形容他的政治立場是「藍到底」,曾在中評社寫多篇兩岸政論。江岷欽強調,「蔡金樹是藍到底的人,一樣被關。兩岸關係繼續開倒車,沒有法治化,不分藍綠都可能人人自危。」

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照片取自臉書

海基會指出,蔡金樹的親友曾在去年8月底向海基會求援,蔡金樹去年7月20日到中國福建省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並入住廈門某間飯店,隔日退房後就失聯,海基會當時去函中國海協會協尋,並透過多方管道查詢,至今未獲具體回應。

海基會提醒民眾,前往中國務必留意自身安全,也呼籲中國,若因案限制我國人人身自由,應依協議機制及時將羈押原因、時間與地點等通報我方,維護當事人基本權益。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孟居「傳解放軍集結照」遭中國逮捕 蔡總統:盡一切力量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