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期間限定打卡熱點!「幾米月亮」點亮碧潭湖面

中秋節不只滿月能欣賞,新北市新店也有「幾米」的超級月亮現身!新北市政府和幾米團隊,打造出一顆15米的巨大漂浮月亮,照亮新店溪。月亮是出自於幾米的作品「月亮不見了」,希望透過地景藝術撫慰人心,中秋節的夜晚正式啟用,果然吸引大批遊客來打卡拍照。

更多新聞: 超療癒!走入童話世界 宜蘭公車站增13座幾米站牌

新北市長侯友宜按下迷你版月亮開關,背後巨大的超級月亮,瞬間照亮整條碧潭溪河畔。中秋佳節,天上皎潔明月,和這15米的漂浮月亮相互輝映,美輪美奐。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中秋節這樣一個日子,月圓人團圓,把這個漂浮直徑15米的月亮,擺在我們記憶最深刻,也是我們早年愛情浪漫的時光的地方」。

中秋節的碧潭風景區好熱鬧,不少民眾攜家帶眷來這兒賞月,新北市政府和幾米合作,打造地景藝術,與碧潭的山水結合,展出幾米的超級月亮,為期兩個月,現場遊客手機快門一按再按,瞬間成了超夯打卡熱點。

白天、夜晚景緻大不同,白天可以看到小男孩和月亮相依偎的俏皮模樣,晚上月亮則是發出撫慰人心的光芒。市長侯友宜更特別介紹,這座地景藝術背後的創作靈感,表示「尤其以幾米的藝術,月亮忘記了,月亮代表溫暖呵護與守望,用幾米的藝術來做地景裝飾,創造了人們之間的善與愛」。

看看現場的大小朋友們,臉上露出的微笑,市府的活動、幾米的超級月亮,不只點亮碧潭,帶動觀光,更點亮了遊客的心靈。

(民視新聞/賴曼妮、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碧潭自行車道開通!結合水陸延伸至青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