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凌晨起汽油調漲0.5元 柴油調漲0.4元

台灣中油公司宣布從16日凌晨開始,汽油價格每公升調漲0.5元,柴油價格每公升調漲0.4元,讓連假最後一天,加油站湧現大排長龍車潮,不少小黃司機都趕緊卡位加油。

更多新聞: 加油要快!23日凌晨起汽油、柴油雙漲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就連加油站也擠滿車潮,放眼望去,小黃一輛接著一輛,不過運匠加油不敢在豪邁喊加滿,因為油價又要漲價。

運匠司機好無奈,因為不加油就沒辦法跑單,受到中美貿易談判及沙國宣示減產等因素影響,帶動國際原油價格上漲。從16號凌晨開始,汽油價格每公升調漲0.5元,柴油價格每公升調漲0.4元。

調整後零售價格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8元、95無鉛汽油28.3元、98無鉛汽油衝破30元大關,超級柴油每公升來到24.6元,若汽車想把油箱加滿50公升,等於要多付25元,相當於一瓶飲料,油價小幅上漲,機車族同樣很有感。

中秋連假過後,加油還得多掏點錢,提醒民眾若想省荷包或不想大排長龍,也可以利用自助加油賺回饋,替自己的荷包把關。

(民視新聞/林苡婕、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沙國石油若持續減產 恐重演70年代全球經濟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