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元夜市券首發 寧夏夜市搶頭香邀客使用

交通部為了振興國旅,不只擴大秋冬旅遊補助,從今天開始,入住指定飯店的台灣旅客,「每間房間」可領200元的夜市抵用券,每組身分證限領一次,北中南分區使用,而台北寧夏夜市,收到訊息,搶頭香打出跑馬燈,今天就開始使用,已經有店家收到觀光客的夜市抵用券了。

更多新聞: 文心南親子觀光夜市開幕 嚐美食兼玩樂

肥美白嫩的杏鮑菇,在烤盤上翻滾,烤出微焦色澤,吸引不少民眾排隊,還有這攤,金黃色蔥油餅,在裡頭翻滾,口渴想買飲料,也能來杯古早味綠豆冰沙,寧夏夜市美食百百款,周一搶頭香,已經打出閃亮跑馬燈,提醒民眾跟攤放,正式開放夜市券使用。

交通部為了振興國旅,擴大秋冬旅遊補助,除了原有的住宿補助外,只要入住指定飯店的台灣旅客,每間房間可領200元夜市抵用券,發放的券使用有地區限制,北部拿到的,只能在北北基、桃園新竹,而中區則是苗栗、台中到雲林,南區是嘉義到屏東,但是東區卻例外,宜花東跟離島發放的券,卻可以全台抵用,雖引起宜花東夜市不滿。但總計有83夜市,都是用抵用券,券一張面額就是50元,兌換時不找零,所以許多銅板美食都受到青睞,加點錢吃更好的旅客也不少。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表示:「不用說你拿了那個券,還要找哪一攤可以用,我告訴你180個攤,20幾個名店都可以用,就是這樣。我相信這次對我們來講,應該會衝出蠻好的成績,用50元必須要增加消費,因為它不能找零,通常我們在樓下大概會用70塊,來做這樣的消費,所以大概還會增加20%的業績。」

搶頭香的寧夏夜市,認為政策能促進夜市消費,雖然夜市抵用券,使用方式還有些爭議,但政府想促進國旅消費的美意,民眾還是感受到了。

(民視新聞陳姵妡、王龍韜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夜市券上路狀況多 攤商盼能跨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