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為下一代力抗港警!香港勇媽陸錦城:陣痛後會重生

來看到香港反送中運動中,這位最勇敢的媽媽陸錦城,她曾經手無寸鐵站在上百位港警前,溫柔而堅定地勸說,請港警讓步,讓人看了動容。民視記者貼身、獨家採訪這位香港勇媽,她說對抗港警的那一刻真的沒想太多,現在的香港就像產婦一樣,希望陣痛過後誕生新希望,一起來看她的故事。

更多新聞: 切割反送中衝突?駐港官員稱中國不插手香港問題

掛著帆布袋,一如往常走進市場挑選食材,她是陸錦城,人稱香港媽媽,看似再平凡不過的家庭主婦,但為了香港的未來,卻有最勇敢的一面。

6月12日,陸錦城手無寸鐵、獨自一人站在上百位鎮暴警察面前,溫柔而堅定地哭喊,請港警給示威的年輕人一條退路,無奈港警竟近距離朝她臉上射擊辣椒槍。

苦苦哀求,換來港警又是開槍、又是丟煙霧彈,事隔三個多月了,窒息、嗆鼻的感覺,彷彿才剛經歷。陸錦城提到,「最難受的不是刺痛,刺痛排第二位,最難受的是不能呼吸。千鈞一髮,我還有時間去想太多東西嗎?根本沒時間想,事後自己看那些短片是會有害怕的,但畢竟已經過去了,也不會怕嘛。」

一句沒時間害怕,卻可能賠上性命,47歲的陸錦城為全職家庭主婦,道地香港人,住在香港筲箕灣的公屋,兩個孩子,一個13歲、一個17歲,也許正因為是媽媽的身份,讓她越發勇敢,選擇站出來跟反送中的年輕人站在一起。

陸錦城表示,「如果我把這個痛形容成產婦生產前的陣痛,這只有兩條路,一是陣痛完後有一個新生,每個媽媽生孩子的時候都是拿命去搏,但是香港現在面對的局面是沒有得選擇。」

再看一次當時陸錦城,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讓香港民眾為之動容,也成為孩子心中的英雄,而這位香港勇媽,只希望港民能一起衝破香港的陣痛,走向更民主、屬於香港的未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會力挺反送中!香港國慶煙火、賽馬破天荒取消